639 documents
635/639 results        
Press
ID759
TitleShuang mei zheng tao ji ningbo minjiangushi zhiyi 雙美爭桃記寗波民間故事之一 (A tale of two beauties arguing for a peach)
SourceShenbao
Typenewspaper
TEMPORAL ENVIRONMENT
Year1928
Month09
Day (number)8
DaySaturday
SPATIAL ENVIRONMENT
Page1
ACTORS
Business sectorL 1
Product typecigarette;
Brand
Advertiser
DISCOURSES
Textual elements


雙美爭桃記寗波民間故事之一(陸守倫經手)
民國十八年的預言


在前淸光緒年間。寗波奉化地方有一家人家。只有夫婦二人。合一個未出嫁的小姑。男人在上海作事。二女住在家裏。有一天日麗風和。二人出外散步。忽聞香氣撲鼻。四面一望。原來山脚下一枝桃樹。樹上結了一顆又紅又大的桃子。二人見所未見。爭先搶奪。小姑手快。被他搶着吃了。阿嫂一路垂頭喪氣。自嘆口福太淺。誰知小姑當時雖然得嘗珍品。過不幾時。好吐喜酸肚腹漸高。竟會不夫而孕了。
阿哥回家。嚇了一跳。細細留心訪問。衆口一詞。妹子仍舊是冰淸玉潔的處女。那麽這件奇事。只好歸在紅桃上面。同厯史上呑卵感電而生一類的事一樣了。
光陰如梭。小姑已到産期。臨盆的時候。紅光照耀。異香滿室。呱呱墜地。是一個肥頭大耳眉淸目秀的男兒。小姑的羞恥心。到底爲母性所戰勝。捨不得抛棄。取名紅桃。以爲紀念。從此一心一意的撫養這個小兒。
天生奇兒。自然與衆不同。這紅桃從小就千伶百俐。聰明乖巧。他母親愛如珍寳。特意請一位宿學來敎他書。不到幾年。什麽四書五經。都已讀的爛熟。文章詩賦。也大有可觀。雖然比不得出口成章。倚馬萬言。但在兒童之中。已經是鳳毛麟角。出類拔萃。所人人都稱他爲」神童」。預料將來必然成功一個大人物。
不料有一天日落西山。紅桃不知去向。他師父各處尋找。杳然無蹤。後來他母親也知道了。翻天覆地的尋了幾次。仍然不見。叫的聲也啞了。哭的淚也乾了。跑的脚也酸了。依舊毫無影響。更深漏催。星月皎潔。靜悄悄的夜裏。只有他母親的哽咽。與草地裏的蟲聲。兩相應答。
第二天的早上。他師父的檯上。忽然發現一張字紙。上面寫道
 水淸見底。 四海沸騰。 金龍出世。波浪始平。 黃蛇升木。 紅桃重逢。
當時大家不解。後來纔知第一句。言淸朝滅亡。第二句。言民國成立後内亂不息。第三第四兩句。言今年戊辰。北伐成功。統一全國。人民才算安枕。第五第六兩句。言到民國十八已已。(木字拆開爲十八)天下太平。紅桃再來。所以敝公司新出上等香烟。取名紅桃牌。就是根據這段婦孺皆知的寗波故事。預祝民國十八年全國吉祥之兆。
中南烟公司

[Bottom banner]

紅桃牌香煙煙味妙不可言

[Left-hand corner Vignette] 
争桃天地君親師敎讀 失児紅桃牌香煙20 CIGARETTES中南煙公司

Appeal

Taste (flavor beyond words)

LanguageChinese, English
Keyword(s)signature; copywriter; cigarette; tobacco; story; family; women; children; old-style; taste; card game;
Image

Preview Image
adPress_ID-759_No-01.jpeg

SB19280908_LSL_SignedAd.pdf (3.43 Mo)

or read document on line in a new window

635/639 results        
Last update: Sunday 3 March 2024 (03:13) +
Page rendering in 0.022s